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402期 >> 第A1版:要闻
广水十里办事处“项目引擎”驱动发展
新建续建各类项目30多个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明清、通讯员张汉清、刘礼刚报道:3月22日,广水市十里办事处昌宏纺织、粤众鑫复合材料、润恒环境科技、省道三李线二期、火炬大道等5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这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壮大十里的经济实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该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十里办事处把项目建设作为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积极创造条件争上大项目,抢上好项目,多上新项目。该办拓宽视野,“跳出”十里谋划项目建设,注重招大引强、招高引新。发挥“风光”优势,借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引进中电建集团投资4.8亿元建设的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已并网发电;投资4亿元的牛脊山风电项目,正在加紧安装设备。立足产业基础,借力调优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投资3亿元的昌宏纺织、投资1.2亿元的奇临新材料、投资1.2亿元的润恒环境科技、投资7000万元的粤众鑫复合材料等项目先后“花落”十里,形成了项目聚集效应。
  农业兴,则基础牢。十里办事处着力激活农村资源要素,推进农业项目建设,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该办引导社会力量投入资金1300多万元,流转土地2200多亩,打造红心猕猴桃基地,产品远销沿海大城市,年产值1600多万元;着力培育王鸽养殖基地,年出笼量达16万只。杨家岗樱桃、红石塘综合养殖等项目已落地生根,进一步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多方筹资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扮靓城区“后花园”。在观音村建设旅游名村,投资200余万元新建了百亩月季花海园,30多万株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的月季,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千户冲村古民居修缮、三合生态园等项目正有序推进,特色村庄品牌进一步擦亮。
  目前,十里办事处新建、续建的各类项目达30多个,总投资近50亿元。该办正集中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标准、加速推进,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十里办事处“项目引擎”驱动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