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411期 >> 第A1版:要闻
花似锦 香自来 人如织
随县第二届牡丹文化旅游节精彩纷呈

  本报讯 记者陈云、通讯员孙华龙报道:落尽残红始吐芳,佳名唤作百花王。4月10日,随县第二届牡丹文化旅游节在神农牡丹谷生态旅游风景区精彩开启。万亩牡丹次第开放,繁花似锦,芳香自来,引得市内外近两万名游人慕名前来,领略晚唐文学家皮日休笔下“竞夸天下无双艳,独立人间第一香”的牡丹之姿。
  中国牡丹产业委员会主任李育才等受邀参加。活动由随县旅游局和尚市镇政府主办,神农丰源湖北国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央视星光大道月冠军赛阿宝、湖北青年歌手大奖赛金奖获得者百灵率先开唱,随后萨克斯风演奏、达人绝活、特技展示等节目陆续上演,或婉转悠扬,或火热酷炫,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一旁的牡丹主题书画现场创作也引得众多观众围观。
  神农牡丹谷生态旅游风景区种植牡丹1.6万余亩、4000余万株,包含百余个牡丹品种。现场看到,万亩牡丹开放,延绵起伏,姹紫嫣红,美不胜收,游人们或赏花,或拍照留念。据统计,4月以来,牡丹园已接待游客近5万人。神农牡丹谷,已成省内又一以花知名的人气景区。
  神农牡丹谷生态旅游风景区位于随县尚市镇龙脉水库周围和犁山坡下,景区于2014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已投入1.7亿元,初具规模,正全力争创3A级景区。
  因不同品种牡丹开花时间略有不同,景区内牡丹花观赏时间为4月初至5月初,历时约40天。据介绍,未来,神农丰源将按“农(林)种植业+加工业+生态旅游业”三产业融合开发规划建设,建设油用牡丹种植基地2万亩、年产1万吨的牡丹籽油加工产业园、神农牡丹谷生态旅游风景区,打造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大型现代农(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随州特色产业增长极建设助力。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第二届牡丹文化旅游节精彩纷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