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市农业局未雨绸缪打好水稻病虫疫情防控战

  本报讯 特约记者吴财荣、通讯员李兰报道:省植物检疫检查组日前对我市4个镇办、8个种子门店的水稻稻水象甲、细菌性条斑病疫情为重点的检疫防控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没有发现疫情源,我市水稻病虫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水稻生产面临着水稻细菌性条斑病、稻水象甲疫情的严重威胁。一旦疫情传播蔓延开来,将会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为从源头防止水稻病虫疫情发生,为今年农业丰收打下基础,市农业局积极履职,早布置、早安排、早防控。坚决禁止从疫区调种,年初市农业局执法支队召开农业执法工作会,明确指出,任何企业不得从疫区调入植物种子;3月15日至4月20日,组织各县、市、区植物检疫站全体植物检疫员严格按照《植物检疫条例》规定,对种子经营门店进行检疫检查,重点查检疫证书、查检疫编号,不留死角。与此同时,强化实时监测,安排定点观测点,制定应急预案,随时准备防控扑灭。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农业局未雨绸缪打好水稻病虫疫情防控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