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四季皆宜游 自是有风光
——洛阳镇千年银杏谷景区打造四季游探访
  

本报记者 陈 云
  成片的古银杏树缀满绿叶,一派郁郁葱葱,农耕古民居、农家稻场、味一禅茶等小景点掩映在绿色中。脚下青草如毯,树影斑驳……4月26日,春夏之交,走进曾都区洛阳镇千年银杏谷景区,虽无秋日的金黄灿烂,但春夏的静谧惬意,加之新建的恐龙园、黄缘龟馆、石磨文化馆等景点,景区依旧令人留连忘返。
  千年银杏谷内,千年以上古银杏树308株,百年以上银杏树1.7万多株,是世界上分布最密集规模最大的古银杏群落之一。秋天银杏叶呈现金黄色,山谷如金色童话世界,引得无数游人前往。精心打造的4A级景区,在春夏冬三季游客较少,景区旅游发展受到季节影响较大。
  “近两年来景区在升级旅游产品时,着力增加四季皆可游的景致景点,打造四季游,实现旅游资源利用最大化。”银杏谷景区负责人说。
  当日,从五老树入口进入核心景区,赏罢穿越千年的五老树,沿着石磨铺就的游步道往里走,银杏博物馆、石磨馆、隋唐客栈、状元第、黄缘龟馆等景点,或用石磨和防腐木建构,或是青砖黛瓦,外观极具观赏性,已是一道风景。石磨馆除了展示中国传统的石磨文化,更有体验区,游客可现场体验碾磨。农耕文化展示区内的稻草堆、编织的草绳、打铁的灶炉等,更添山乡烟火气息。内有黄缘龟、草龟等的黄缘龟馆,和去年开园的恐龙园,都是孩子们的乐园。“这些景点不分季节,游客随时都可以来体验。”景区讲解员王菱介绍。
  午饭时间,在五老树停车场旁的周老四土菜馆,陆续有游客过来就餐。“一直听说银杏谷的黄叶子好看,没想
  到春天的绿叶子也很美啊。”从随州城区过来的游客罗女士说。不远处的广缘超市老板张文广说:“前几年不到银杏叶黄的季节一般没啥游客过来,今年每逢周末来景区观光的游客明显增多。”
  除了已经陆续建成对外开放的四季游景点,景区银杏博物馆、隋唐客栈等景点的改造也已启动。电影《刺客聂隐娘》外景拍摄地的花海栈道正在施工中,预计今年秋季景区旺季前建成对外开放。
  西游神话世界副总经理吴峰介绍,千年银杏谷景区将按春可看花海、夏品银杏果、秋赏金黄叶、冬感肃静美的思路,升级完善旅游产品,使景区四季皆有魅力,皆宜游赏。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四季皆宜游 自是有风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