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503期 >> 第A1版:要闻
足不出户“畅游”炎帝故里
市规划局“全景影像”带你“看”随城

  本报讯 记者张清、通讯员李云龙、李柚报道:“想去最近建成的随城山生态公园、漂水郊野湿地公园游玩,却苦于没有时间”“身在外地,想了解家乡的最新发展近况”“向外地朋友推介随州,可有合适的方式”……不要紧,这都不是问题!现在,只需在手机或电脑端上,轻动手指、轻点鼠标,就可“游览”城区各个公园景区,察看最新城市建设发展情况。
  戊戌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前夕,由市城乡规划局统一安排部署,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具体实施拍摄的“全景随州-城市生态篇”正式上线,更新添加了随城山生态公园、花溪河湿地公园、漂水郊野湿地公园等15处城市绿地生态系统影像,画面更加美观、生动,为参加寻根节的嘉宾及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随州、推介随州提供帮助与参考。
  在“yun720”平台上点击打开“全景随州-城市生态篇”影像看到,文化公园、擂鼓墩遗址公园、随城山生态公园等15个城市生态绿地片区的道路、绿地、水系等布局和形态一目了然。鲜花、绿地、碧水,从空中的“视角”向下俯瞰,呈现出别样的视觉效果,秀美的景色,仿佛就在眼前。影像多维度地展示了随州城市规划、建设取得的成果。   “全景随州-城市生态篇”拍摄团队成员、市规划院年轻干部易山介绍,去年“全景随州”影像推出后,在互联网上引发了市民广泛关注,点击量达17万次。当年年底,他和同事重新制定了新一年的拍摄计划,结合新的随州市城乡总规专题宣传,选取了随州城区范围15个具有代表性的生态片区为拍摄对象,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航拍,并对过去的拍摄内容进行更新,整理加工后制成“全景随州-城市生态篇”影像作品。
  该影像中,各公园、绿地内春意盎然、碧波荡漾。中环路高新区段、水一桥、涢水一桥等城市道路、桥梁、居住小区等建设进展也清晰可见。让人们在“游览”城市美景的同时,更加直观地感受城市建设发生的巨大变化。“拍摄需要在能见度较好的天气下进行,平均一个点(公园)要拍50余张照片,需要一天的时间来完成。”易山说。
  用智慧影像展现城市规划建设成果。在市规划局、规划院领导的鼓励和支持下,易山和同事们制定了今年“全景随州”的四个专题拍摄计划,包括生态环境专题、名城随州专题、公共服务设施专题、桥梁专题等,计划每季度推出一个专题,让“全景随州”影像内容更加丰富。
  市城乡规划局局长刘光海表示,“全景随州”影像及系列专题影像的诞生,是规划系统重视先进测绘技术装备和应用的结果,也是近年来人才队伍建设结出的硕果,有助于进一步增进市民对城乡规划的认识。同时,也方便全球各地随州人及时了解家乡变化。市规划局将更加注重人才和技术引进,鼓励年轻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全市城乡规划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规划局“全景影像”带你“看”随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