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503期 >> 第A1版:要闻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家谈——
媒体人如何看?
  

本报记者 黄闯 通讯员 正风
  目前,我市正在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调研、大访谈、大整治活动,广泛征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本期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媒体从业人员的心声。
  “在我们的采访和平时的工作中,感觉在贯彻落实和服务群众方面,老百姓反映比较强烈。比如,现在有些窗口服务态度好多了,效率也提高了,但是仍有不少群众反映事情还是一样难办。”随州日报社记者张琴说道。
  随州广播电视台干部吕华迎认为,少数干部在责任担当方面不够,接受任务拈轻怕重,避重就轻;面对困难退避三舍,左推右挡;推动落实工作蜻蜓点水,浅尝辄止,不敢担责,不愿担责,甚至没有勇气担责。
  随州广播电视台干部阮林隍则认为,干工作就应该求真务实,钉是钉、铆是铆,来不得半点虚假,今天如果你对工作走了秀场,明天群众就会看你的笑场。
  “随州论坛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卷调查以来,贴子点击量已有十万多,很多市民反映的问题,就是国家政策是好的,但是政策难以落实到基层,容易变形走样,有些部门表态多,落实少,导致惠民政策难以落地。”随州论坛工作人员沈靖坤表示。
  随州广播电视台记者熊贵俊认为,形式主义就是在工作中不重实效、重包装,把精力放在材料的美化上,搞材料出政绩。有些单位为了落实上级下达的任务,就应付性的办一场活动,并进行大力的宣传造势,像这样就没有真正地为群众服好务。
  “现在领导非常注重到基层去调研,这样的形式非常好,但是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看到一些走秀、走过场的形式主义存在,像打造旅游线路一样,去打造精品的调研线路,只到工作好的地方调研,不到问题多的地方调研。”随州广播电视台记者王新格认为。
  随州广播电视台干部胡纯觉得,现在把会议变成了一种形式,层层开会,层层发文。会议的形式远远大于内容,甚至只开会,不落实,就在干部职工的心目中造成了一种既爱又怕的被动局面。
  随州广播电视台干部王文虎表示,我们的文风有些形式主义,主要是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对任何事情高调喊的比较多,没有做踏实的调查研究。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媒体人如何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