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526期 >> 第A1版:要闻
随县激活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
1至5月底帮助2万余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本报讯 特约记者鲍亚忠、通讯员艾敏报道:近日,记者从随县“百企帮百村·千人帮千户”助推脱贫攻坚活动领导小组获悉,今年1-5月底,随县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通过产业扶贫、商贸扶贫、项目扶贫、捐赠扶贫等方式筹措资金1278.9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120个,开展技术培训近2万人次,扶持项目12个,帮助了2万余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
  随县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是从2013年成立随县金泰扶困基金会开始的。2017年,随县县委、县政府成立“百企帮百村·千人帮千户”助推脱贫攻坚活动领导小组,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合作、社会推动、公众参与的思路,激活精准扶贫的社会力量。社会组织、群团组织、企业、志愿者纷纷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助农、助工、助学、捐赠等活动,不断夯实社会扶贫基础,构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扶贫新格局。
  社会、群团组织甘当扶贫“领头雁”。食用菌协会组织引导100余家香菇加工及关联企业就近转移贫困户就业,指导和帮助2000余户贫困户从事香菇种植,为他们提供菌种和技术培训指导,对贫困户香菇产品实行优先收购,实现了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工会、妇联、团委实施“金秋助学”“金凤工程”“圆梦行动”等共资助300余名贫困学生。
  产业基地当好扶贫“主心骨”。神农丰源公司打造2万亩油用牡丹基地。贫困户可通过土地流转直接获利,还可打零工获得劳务收益,每户每年增收达1.5万元以上。油用牡丹基地直接带动4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收入43万元,间接带领贫困人口100余人,实现经营和务工收入近200万元。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油桃、油用牡丹、核桃、蓝莓等现代农业扶贫产业基地30多万亩,带动了40多个贫困村脱贫致富。
  爱心企业成为扶贫“助攻手”。截至目前,全县共有236家企业参与到精准扶贫活动中来。天星粮油公司捐赠70余万元用于贫困群众生活、教育等方面的保障,帮助贫困村成立合作社,吸纳17家贫困户开展产业扶贫;投入资金40万元与草店大石村、殷店峥嵘村开展“村企携手、攻坚同行”活动,因人因户施策,与 21户签订帮扶协议,制定12个帮扶项目。茂盛生物公司捐赠25万元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捐赠30万元用于贫困户提高农业技能的培训,同时与贫困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免费提供化肥100多吨,免费提供技术咨询培训,帮助解决劳动力就业100余人。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激活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