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526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我市首届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开赛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报道:近日,随州市人民检察院、随州市司法局、随州市律师协会联合举行了首届随州市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部分人民监督员及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代表130余人现场观摩。
  论辩赛紧紧围绕刑事案例,从定罪处罚充分阐述控辩主张。市检察院和市律师协会分别派出4支代表队16名精英,采取二对二即兴式团体对抗的方式进行论辩。公诉人代表队为控方,律师代表队为辩方,双方在8分钟时间内,围绕选定的辩题,分发表意见、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阶段展开辩论。
  整个比赛论辩激烈,精彩纷呈。赛场上控辩双方立论、答辩、反驳妙语连珠,此起彼伏,唇枪舌剑,观点交锋,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把公诉人和辩护人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战经验、敏捷的思辩能力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论辩赛旨在提高公诉人出庭能力和律师辩护水平,推动构建良性互动检律关系,更好地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首届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开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