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13期 >> 第A4版:专版
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

  近年来,因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而引起的矛盾纠纷日益增多。在装饰装修过程中,有的业主或物业使用人不分昼夜野蛮装修,噪声扰民,乱扔垃圾;有的擅自改变房屋使用功能,乱搭乱建;有的肆意侵占公共空间,破坏公共设施设备;有的损坏房屋结构甚至己经危及到小区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此,群众意见很大。为了营造一个和诣、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把我们的新家装饰得安全、美丽、简洁、适用、环保宜居,特对市民朋友们作以下倡议:
  1、在装修前,首先对装饰公司进行走访、全面了解,优先确定具有装饰装修资质的装饰公司。这些公司在管理、服务、诚信等方面都比马路游击队要强,且具有资质的公司都纳入市装饰装修行业主管部门管理,在质量、服务、诚信方面出现问题有地方投诉、有人受理。
  2、业主在装修过程中,不得擅自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涉及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变动的装修工程建设单位或物业使用人应当在施工前,必须委托原设计单位或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出具设计方案,否则,不得施工。
  3、特别提醒:市装饰装修行业主管部门不接受因无装修资质的队伍装修引起的纠纷、安全等投诉。如果涉及到侵权的问题,可以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筑物所有权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五条、八十三条的规定,业主对侵害自己合法权益的行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监督投诉举报电话:3269268
  随州市装饰装修管理办公室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4 版:专版】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