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16期 >> 第A1版:要闻
我市企业工商登记实现全程电子化

  本报讯 记者陈云、通讯员张坤、程辉报道:6月14日获悉,功能升级完善后的省工商局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正式上线,我市企业类市场主体可在网上办理设立登记全流程业务,不用再去窗口签名确认,即可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办理过程“零纸张、零见面、零费用”,真正实现了全程电子化。
  据介绍,申请人只需打开“随州市工商局”官网,点击“湖北省工商局政务服务中心”版块,进入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按提示便可办理名称核准、设立、变更、注销等工商登记全流程业务,无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无需往返登记窗口,无需缴纳任何费用。设立登记校准后,工商部门依法颁发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需要领取纸质营业执照的,工商部门可提供快递服务。
  市工商局注册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在网上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等的最后一个环节,申请人需携带与网上申请通过后一致的打印材料到柜台,签名确认后才可领取工商营业执照,这成为制约“零跑路”的最后堵点。
  几番认证,找到了解决办法。省工商局与阿里巴巴、中国银联、中国金融数字认证中心等合作,利用“互联网+”思维,借助国内最顶尖的信息技术,在安全与便捷中取得最佳平衡,解决了身份认证、电子签名等难题,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办理工商登记“不见面、零跑路”。
  市工商局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显示,这一网上登记系统界面简洁、操作方便,每一步都有提示与说明。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的正式上线,将企业开办的工商登记时间压缩到1至3天内办结,大大提高了市场准入效率,降低了办事创业成本。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企业工商登记实现全程电子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