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19期 >> 第A1版:要闻
我市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问斩”

  本报讯 记者张琴报道:日前,我市全面启动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行动(以下简称“集中整治行动”)和“评机关评站所治不为治乱为促担当促服务”(以下简称“双评双治双促”)活动,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 刀问斩”,大力推动全市机关及其干部转变作风、担当尽责、干事创业、奋勇争先,为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市纪委印发了《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将人民群众和基层干部反映强烈的部署落实“喊嗓子”、履职尽责“混日子”、面对难题“绕圈子”、服务群众“使绊子”、展现成效“装面子”等五类突出问题作为整治重点,重点开展“八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公开一批服务承诺、畅通一批投诉渠道、开展一项评议活动、组织一系列监督检查、举办一场电视问政、查处通报一批典型、建立一批长效机制。
  《方案》要求,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和指导推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集中整治行动紧紧抓在手上,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指导,及时制定方案,迅速安排落实,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根据集中整治行动安排,还启动了“双评双治双促”活动,切实整治当前少数机关及其干部不履责、不担当、不作为和窗口单位、基层站所服务差、效率低、乱作为等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
  “双评双治双促”活动将采用微信扫码、第三方调查、大数据分析、专项检查等方式,对群众反应比较突出的贯彻落实、审批效能、执法监管、服务群众等方面的问题作为评议重点。根据各方评议综合结果,年底将评出“担当作为十佳机关”“担当作为十差机关”和“服务效能十佳站所”“服务效能十差站所”,市直单位评议结果将纳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问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