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19期 >> 第A1版:要闻
节日不休 棚改不停
——市建投公司端午节推进棚改小记

  

老火车站棚改签约现场
本报记者 冯家园
  这个端午节,随城老火车站、平原岗等棚户区异常热闹,签约、核算、搬家……市建投公司员工和片区群众忙得不亦乐乎。
  节假日,棚改的关键时期,因为人好找,比较集中。
  6月16日,记者来到老火车站棚改指挥部,前来签约的群众把指挥部挤得水泄不通,大家拿着自家的房产证、身份证等待签约。市建投公司的员工一项一项地与群众核对,全力保证群众利益不受损害。
  老火车站片区棚改已推动多年,因多方问题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本月初,市建投公司克服困难,启动了八角楼中学附近的棚户区改造,打开了老火车站棚改的“一扇窗”。该公司副总经理庞军介绍,老火车站片区的房屋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且面积较小,多数在60平方米以下,片区居民对棚改的呼声也较高。
  经过前期入户摸底、政策宣传、棚改方案解读等,6月15日,该片区启动了棚改协议的签订,不少居民第一时间赶来签约。当天,签约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片区居民吕磊说:“现在棚改政策很好,有补偿、有奖励,都是为我们群众着想。”
  据了解,该片区的棚改安置采取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两种。选择货币补偿的居民,根据政策,对房屋面积不足42平方米的,给予7平方米以内的面积补助(总面积不超过42平方米)。同时,在规定的时间内签约并搬迁的,按被征收房屋评估价值的23%给予奖励。签约期内,被征收人10日内签订协议的,给予每户4000元奖励;协议签订之日起,被征收人在10日内搬迁并腾空交付房屋的,给予每户4000元奖励。
  片区居民池继桥选择货币补偿,他的房屋只有37平方米,经过补差,最终按照42平方米予以核算。“算下来,这次棚改,我可以多得数万元,这是给我们的福利,我们理应支持。”他说。
  端午节放假了,许多在外地工作的片区居民回来了,他们纷纷选择签约。在武汉工作的铁路工人王贵赶回来签了字,又匆匆地返程。他说,盼了好多年,房子老旧,一直放心不下。现在好了,可以安心地在外工作。
  这几日,市建投公司的员工一直坚守在一线,早上6点钟来,晚上10点走,正餐吃点盒饭。“他们好多从外地赶回来,不能因为我们而耽误时间,我们必须始终在现场,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庞军说。
  截至6月17日,老火车站片区棚改累计兑付181户,其中货币补偿33户,产权调换148户。
  在曾都区南郊平原岗村,棚户区改造已启动了20多天,不少群众趁着放假休息时间来签约,也有已签约的群众赶着搬家。无论是签约现场,还是在群众家里,都有市建投人的身影,他们帮着核对,指导签约,帮着群众抬家具,打包装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棚改户感受到温暖。
  市建投公司有关负责人朱世明介绍,棚改户为城市建设做出了贡献,我们要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提供最好的服务,这样才能对得起群众的付出。

  记者发现,棚改火热签约是可喜的,而之前的入户工作也是艰辛的。在草店子社区,冯晓伟和同事们依旧奋战在群众工作的一线,耐心细致地讲解着政策,仔细认真地听着群众诉求,力争寻求最公正的平衡。冯晓伟介绍,节假日是群众回家团圆休息的日子,人比较好找,群众工作也好做一些。
  在市建投公司员工的坚守和奉献下,老火车站、平原岗、齿轮、草店子等片区的棚改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数据统计,端午节三天,市建投公司成功签约182户。
  今年,市建投公司承担了1600户的棚改任务。该公司自我加压,将目标任务调至2200户。到本月底,需完成1000户的棚改任务。为此,该公司始终将棚改抓在手上,大员上阵,大力推进,多个片区相互比着干,推动棚改工作良性发展。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880户棚户区改造。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大力推进涢水、孔家坡等地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切实让棚改群众有房住、住好房。
  市建投公司总经理郭晓东表示,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我们一手抓棚改签约,一手抓安置房建设,全力保障群众利益,改善棚户区居民居住环境,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如今,在市建投公司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老城区棚户区居民盼了多年“出棚进楼”的愿望就要实现了,将真正地过上“安居”的好日子。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节日不休 棚改不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