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712期 >> 第A1版:要闻
上半年12315受理各类诉求5232件
为消费者挽回损失一千余万元

  本报讯 记者陈巧玲、通讯员汪天遥报道:近日,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对上半年随州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据介绍,上半年,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接到消费者诉求共计5232件,比去年同期增长50.38%。其中咨询4625件、投诉583件、举报24件,调解成功了574件,诉求办结率达100%,挽回经济损失1072.23万元。
  据数据分析,583件投诉件中,商品类投诉490件,占投诉总量的84.04%,投诉主要聚焦于交通工具、食品类、日用百货等三类商品;服务类投诉93件,占投诉总量的15.96%,投诉主要包括修理维护服务、其他服务、非现场购物、电信服务、居民服务等五类服务。交通工具类投诉201件,占申诉总量的41.02%,同比增加160件,增长390%。交通工具投诉量显著增长,反映出在当前专用汽车市场相对繁荣的形势下,改装车质量和服务水平参差不齐。
  今年上半年我市12315共受理消费者举报件24件,占诉求总量的0.46%。举报件主要集中在举报人网上购物,发现商家网页宣传上使用绝对化用语等涉嫌违反《广告法》的虚假宣传。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会议营销”活动引发的消费纠纷和消费权益侵害案件逐年上升。特别提醒中老年消费者一定要警惕各种形式的保健品会销活动,在进行大金额消费的过程中注意与家人进行沟通,谨防跌入新形式的传销陷阱。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上半年12315受理各类诉求5232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