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712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市委巡察组向八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本报讯 记者包东流报道: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月9日至10日,市委4个巡察组分别对原市地税局、市法制办、市食药监局、市土地收储中心、市安监局、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市文体新广局、市国土局城区分局等第四轮被巡察的8家单位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原市地税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指出,存在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不扎实、中心组学习主题不明,学习形式比较单一,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主体责任落实不实,监督责任落实不严,财务手续不规范,选人用人不科学等问题;对市法制办党组巡察情况反馈指出,存在政治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方针政策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组织生活制度要求不严,主体责任落实不实,监督责任不到位,财务手续不规范,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制度不够到位等问题。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食药监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指出,存在党的领导弱化,民主程序虚化,思想政治建设浮在面上,组织建设工作薄弱,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履行不够,财务管理混乱,干部选拔、考核程序不规范,干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对市土地收储中心党支部巡察情况反馈指出,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履行单位部分职能错位,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建设薄弱,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履行不力,财务管理未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相关制度,选人用人基础性工作差,有“三超二乱”现象等问题。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安监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指出,存在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三重一大”执行不够,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财务管理混乱,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不到位等问题;对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指出,存在党组会议不规范,“三重一大”执行不够,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不认真,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流于形式,“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严,财务管理不严等问题。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文体新广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指出,存在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管党治党责任不担当,政治学习不严肃,基层组织建设不牢固,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执纪问责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严谨等问题;对市国土局城区分局党总支巡察情况反馈指出,存在党总支领导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力,未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干部提拔任用程序不规范等问题。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在巡察反馈会上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要认真研究巡察组反馈的意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敢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在10日内向市委巡察组、市委巡察办报送整改方案,2个月内向市委巡察组、市委巡察办书面报送领导班子整改情况报告和党组书记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报告,3个月内将进行回访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四个意识”,做好“结合”文章,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促进各项事业发展。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态,对巡察反馈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委巡察组向八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