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高新区打响水环境“最强”保护战
集中拆除18个占“道”围堰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实习生叶琪报道:7月25日,随州高新区组织执法人员对漂水河沿线18个占用河道的围堰进行拆除,打响了保护水环境的“最强”保卫战。
  漂水河流经高新区9个村。前些年,一些群众在漂水河沿线建起了鱼塘。这些鱼塘有的侵占河道,有的占用河滩、林地。高新区多次组织整改,未能彻底根除。
  我市实行河长制后,各项环保督察也逐步深入,高新区决定从河道沿线的养殖入手,进行整改或关停。由于没有执法权,高新区向市政府申请成立高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经批准后,该指挥部启动了漂水河段违法开挖鱼塘的强制性拆除。
  据介绍,漂水河新316国道大桥上下游共有18个违法开挖的鱼塘。经水利部门现场勘查后认定,这些鱼塘均属于违章建筑,必须予以拆除。高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各个鱼塘所有人下达了限期清除通知书。在规定时间内,当事人未按期自行拆除,高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将按照程序组织强行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10余台挖掘机分配在漂水河西岸沿线,对占道围堰的堤坝进行开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曹远国介绍,现场组织了100多人、10余台挖掘机,预计月底可以全部拆除。
  今年,高新区加大对区域内河流沿线养殖场的清查和整治。目前,已对全区沿河38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开展整治,其中关闭8家养猪场、5个养鸭场,督促整改维佳、红旗两个万头猪厂,清除污染隐患,督促3家养殖场新建污染治理设施。据悉,整治过程中,高新区采取“硬”手段,动真格,对4家养殖场立案查处,对2家养殖场负责人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按照计划,到今年年底,高新区区域内河流主河道两侧500米范围内的养殖场将全部关停、搬迁,保护好一河清水。
7月25日,随州高新区对漂水河沿线占用河道的养鱼围堰进行强拆,挖断围堰堤坝,还原原本河道。当日共拆除18个围堰,以改善漂水河环境。(本报记者 冯家园 实习生 叶琪摄)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高新区打响水环境“最强”保护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