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803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深化审批改革 打造服务品牌
随州消防五项便民服务举措全省领先

  本报讯 记者毛传荣、通讯员郭京报道:近日,随州消防支队组织全市工程审核骨干力量,对汉十高铁随州南站站前广场项目进行了集中、公开会审,并现场反馈了审核结果。这是该支队创新审批服务模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创新。
  去年以来,该支队不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创新审批服务方式,提升消防行政许可服务效能,全面打造优质消防服务品牌,在全省首推“一站式服务”“容缺式受理”“公开式会审”“EMS快递送达”和“五访工作法”五项便民服务举措,深受服务对象欢迎。
  该支队将行政审批事项和办理人员全部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一站式服务”,实现“进一道门,办所有事”。在法定工作日内压缩审批时限,对民生、招商引资、工业项目,实行优先办理、特事特办、全程跟踪服务。实行容缺受理制度,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法定8类申报材料中4类设为要件,其他材料在办结前补正完毕即可。截至目前,支队共为全市25个项目提供了“容缺式受理”服务。
  针对以前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验收)不公开、不透明的弊端,支队成立了由市内专家和支队相关技术人员参加的评审团,对审批项目进行集体公开会审,与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单位“面对面”交流,保证了审批的透明、规范和权威。目前,支队共公开会审服务市重点工程22项、招商引资企业12家、其他民生项目10个。
  严格实行“审”(图纸审核)、“验”(消防验收)、“核”(现场核查)分离制度,“审”和“验”由业务科室具体承办,“核”由支队纪委负责。在“核”的过程中,采取突访、暗访、走访、接访、回访“五访工作法”,强化全程监督,查找问题不足,优化服务措施。截至目前,支队共突访社会单位48家、暗访22家、走访20家、回访16家,发现整改问题6起。
  打造EMS便民服务,列支专项经费3万元,免费速递法律文书,大大节省了办事人的时间和精力,让他们得到真正的实惠。今年以来,支队通过EMS快递送达法律文书18份。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消防五项便民服务举措全省领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