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803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暖心支教圆梦想
  

本报记者 陈 云 实习生 金玢辰
  7月22日傍晚,随县厉山镇富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院内,来自湖北经济学院的15名支教学生,带着30多名当地儿童载歌载舞。舞台、道具、演出服装虽简陋,但这场特殊的支教联欢晚会依然掌声、欢笑声不断。
  高温暑假,团中央号召的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再次升温。7月1422日,来自湖北经济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学生支教团队,来到随县厉山镇富足社区进行“益路有你”暑期义务支教活动,为社区儿童集中授课,捐献在大学募集的玩具、图书、衣物等。
  带队老师郭婷婷介绍说:“希望通过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让他们有梦可做、敢于做梦。”支教中的七彩假期成长训练营活动,便是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摆上桌椅作临时教室,组织自愿报名参加的孩子们,上音乐、舞蹈、手工、绘画、趣味数学、趣味英语、素质拓展等课程。
  社区妇联主任何红梅介绍说:“富足社区除了年老者在家务农,年轻人大多在外务工,全村共有65名留守儿童。村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除了做作业,就是看电视、玩手机。”支教活动开始前,何红梅在村上进行了宣传发动,全村共36名儿童报名参加,其中9名为留守儿童。
  “孩子们每天上课兴致特别高。”支教学生裴肖肖说。一开始来上课的孩子不太多,一两次课后,孩子们感受到在这能开心地学些好玩的,即使是传统的数学课、英语课也变得趣味十足,来上课的孩子便一天比一天多,邻村不少孩子也加入进来,最小的4岁,最大的12岁。
  十天的支教生活,也让这群刚二十出头的大学生们收获颇丰。“支教的各项活动,都是我们自己策划组织,虽然天很热、人很累,但是锻炼了我们的团队协作、协调组织等能力。”支教学生队长杨丽感慨地说。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暖心支教圆梦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