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823期 >> 第A1版:要闻
筑大城之美 扬文明新风
——市城投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观察

      本报记者 张 清 通讯员 魏薇薇 实习生 饶纯洁
  筑大城之美,扬文明新风。
  一直以来,市城投公司都承担着城市重点项目建设的重大使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打造城市名片,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为随州城提神增韵,古老的随州绽放现代城市之美。
  “筑城”路上,市城投公司坚持以文化人、以文塑城,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促进业务工作大发展的强大力量,成为社会文明风尚的传承者、引领者。2017年,公司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文明润“心”细无声
  8月中旬,走进市城投公司办公室,记者被一张精心制作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吸引住了,上面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方法,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首家进驻传媒大楼办公的单位,市城投公司在做好大楼的管理和维护工作的同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通过率先垂范,在办公大楼营造文明新风尚,为后续入驻单位营造舒心的办公环境。
  文明创建,从来都不只是喊口号,而是体现在具体行动之中。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市城投公司成立15年来,始终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实际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联系,相互促进,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大发展。
  市城投公司不断创新载体,丰富文明创建工作内涵。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九大精神学习等,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积极响应、配合随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多次以主办或承办单位参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组织的各类骑行、健步行等文化体育活动,并号召全体员工积极参加。在随州市第二届运动会上,公司荣获群体类职工组篮球竞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该公司还长期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消防安全讲座、文明部室评选等活动,让公司干部职工在无形中接受文明熏陶,文明创建已成为公司自上而下的自觉行动,成为支撑公司转型升级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工地盛开“文明花”
  城市承载文明,文明滋润城市。
  初秋时节,走进市委党校新校园建设现场,干净整洁的进场道路、合理有序的分区布局,颠覆了人们过去对建筑工地尘土飞扬、杂乱无章的印象。市城投公司项目秘书蒋智超介绍,作为全市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殿堂,市委党校项目建设中,施工方对所有的进场道路进行了硬化,设置了在线扬尘噪声监控系统和安全生产体验区,积极推进文明工地、智慧工地建设。
  市城投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每年都要推进实施一批城市重点项目,已累计实施城市重点项目100多项。公司把文明创建融入项目建设之中,项目秘书积极与施工单位沟通,组织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文明教育,以此提升项目文明施工水平,促进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为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作出应有贡献。
  在白桃一路项目工地看到,施工方专门准备了一台洒水车,定期对路基进行洒水,降低扬尘。在绕城南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中,市城投公司督促施工方做好沿线交叉路口的安全提示和防护工作,让周边居民出行更加安全、放心。在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建设中,市城投公司与施工单位、使用单位反复商讨每一个施工细节,只为让残疾人群体在这里感受到更多温暖……
  不仅如此,市城投公司各项目还利用施工围挡、标识标牌等,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炎帝故里寻根节等主题公益宣传,在妆点城市的同时,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编钟大道、白云大道、绕城南路、涢水一桥、传媒中心、市委党校新校园、高铁随州南站站前广场、残疾人康复中心、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一个个城市建设的“点睛之笔”,勾勒出“双百”城市的大美,也让文明的风尚在这座古城延续传承。

          “每月之星”放光彩
  文明凝聚力量。市城投公司以文明创建为引领,积极鼓励年轻党员干部职工在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中施展才干、建功立业,凝聚成区域性“双百”中心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
  今年3月份起,市城投公司在公司内部开展“每月之星”评选,通过群众推荐,选树“身边的典型”。项目融资、房屋征迁、财务管理等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敢担当、讲奉献、有作为的组织和个体。
  公司土地收储部负责人刘鹏飞,身先士卒,带领一群80后员工,舍小家、为大家,顶烈日、战高温,奔波在房屋和土地征迁的一线,为城市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公司财务管理部职工肖琳,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同时兼任集团公司和城市建设实业公司会计两项职责,任劳任怨、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公司办公室90后员工徐师节,入职两年来每天坚持提前10-20分钟上班,始终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心投入到工作中,他的父亲、妻子先后因病入院治疗,但他坚持以工作为重,利用周末照顾患病的亲属,工作日加班加点完成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
  这是一个有责任心的群体,也同样是一个有爱心的群体。从2015年至今,市城投公司的年轻党员干部们都默默践行着一个不成文的“约定”——连续四年,他们利用节假日自发组织到曾都区第一社会福利院、随州市社会福利院、随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等福利机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福利院老人、孤儿和残疾群体送去社会的温暖,让文明风尚在全社会得到传承。无偿献血、精准扶贫……每项工作都有市城投人的身影。
  市城投公司负责人表示:“随州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需要大家共同呵护。希望城投公司的‘文明之花’,能为随州‘文明花园’增添更多美丽风景。”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筑大城之美 扬文明新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