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825期 >> 第A1版:要闻
广济蓝莓食品研究所“牵手”波兰园艺研究所
推进随县蓝莓产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 记者张琴、通讯员肖娇报道:近日,世界蓝莓专家Ed⁃ward Zurawicz(爱德华·兹维克斯)教授(前波兰果树研究所所长、著名蓝莓等小浆果育种栽培专家)和Stanisal Pluta(普鲁塔·斯坦罗)教授(著名蓝莓等小浆果育种专家)来到位于随县安居镇的随州广济蓝莓食品研究所洽谈合作事宜,并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
  随州广济蓝莓食品研究所是以吉林农业大学吴林教授为核心的技术团队,2008年开始研究蓝莓等小浆果,于2016年8月正式发起成立,目前已有10年研究基础,拥有研究所中心科研大楼及配套的科研系统,包括组织培养科研体系、冷库、品质分析实验室、蓝莓加工研究实验室、田间种苗繁育与研究基地108亩。
  考察期间,波兰专家与吴林教授就随县蓝莓产业发展、品种选择、技术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实地参观了研究所的组织培养育苗车间、冷库、品质分析实验室、加工研究室和田间育苗种植情况。考察洽谈后,两位波兰专家代表波兰园艺研究所与随州广济蓝莓研究所签订了为期五年的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黑穗醋栗、蓝莓、树莓、醋栗等小浆果栽培方面进行合作,通过品种资源的交流和生态生理试验的驯化,拓展两国栽培品种范围,提升中国小浆果栽培水平。
  据悉,此次随州广济蓝莓研究所与国际顶级蓝莓专家签署科技合作协议,通过在种质资源合作研究、品种共享、技术交流和产业研讨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国际合作,将实现随县蓝莓产业在优势品种、标准化技术和加工方面的升级版研究,推进随县蓝莓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随县打造成全国蓝莓优势产区和集散地。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推进随县蓝莓产业转型升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