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825期 >> 第A1版:要闻
华宝山村枣儿甜
  

特约记者 程鹏 实习生

车玉麟 刘阮清
  又到甜枣丰收时,在随县唐县镇的华宝山村,逐渐成熟的甜枣挂满了枝头,整个村子都弥漫着枣的香味。枣树下,不时穿梭着三五成群的游人。古枣树群环围的一户农家院里,村民曾庆国正在实施着一个甜蜜的致富计划。
  华宝山村本是一个偏僻的山村,因盛产蜜枣而闻名。随着随县大力实施全域旅游,这里因为众多的古枣树而逐渐引起游客的关注,唐县镇及时对华宝山旅游进行规划和建设,逐步形成“古枣村落”景观。
  眼看着来村里旅游的人逐年增多,曾庆国见到了其中的商机。2017年秋,他与妻子一合计,便在自己家中开起了农家乐。半年下来,曾庆国一家增收了1万多元。
  今年春,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曾庆国的农家乐再次提档升级,不仅改造了厨房,硬化了院子,还按照乡土特色,新建了餐厅和阳光房。规模扩大了,里外装修更有品位了。“这都是这些古枣树的功劳啊,招来了游客,带来了财富。”曾庆国激动地说,如今,家里已建有四个客厅,人多时还可以在院子里坐,能同时待八桌客。
  游客就餐给曾庆国带来了一笔稳定的收入,他的心思也越来越活泛。眼前,满树的枣又已进入成熟期,曾庆国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枣子单卖一斤只能卖到一两块钱,但是如果把农家乐与甜枣捆绑在一起的话,就能达到“1+1>2”的效果。在他家就餐、休闲,游客们可以免费品尝新鲜的红枣,还能参加打枣活动,体验打枣的乐趣。
  来自襄阳的陈女士带着婆婆、儿子和女儿在村里游玩一圈后,走进曾庆国的农家乐,一家人马上被院子里晾晒的红枣吸引,孩子们也拿起竹竿来到树下学着打起枣来。“这里的环境好,还能体验到儿时在乡村生活的快乐,真是个休闲游玩的好地方!”陈女士开心地说。
  唐县镇镇长杨海波介绍说,该镇着力打造华宝山特色旅游景区,在保持原生态的基础上,投资近200万元,完成了核心景区的基础包装、农家乐示范户、旅游厕所和停车场建设。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开拓思路、精心规划,围绕华宝山的枣做好产业融合的大文章。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华宝山村枣儿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