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郭永红在“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现场推进会上要求
有力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加快构筑鄂北生态屏障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报道:8月31日,全市“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强化系统思维,强化精准施策,强化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加快构筑鄂北生态屏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星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林常伦等参加活动。
  上午,与会代表首先到随县尚市镇参观了污水处理厂、龙脉村精准灭荒、太山村“厕所革命”等现场,到唐县镇桃园村参观了垃圾收集分类现场,到万福店黑龙口村和凤凰山村参观了“厕所革命”等现场。在下午的会议上,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林业局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厕所革命”、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和乡镇生活污水处理、精准灭荒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县市区政府、随州高新区和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负责人先后汇报“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推进情况。
  郭永红提出,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抓推进。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是把握重大机遇的有力抓手,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责任担当,是构筑鄂北生态屏障的使命要求,一定要提升站位、强化认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郭永红要求,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协调抓推进。要与打好三大攻坚战相结合,“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要结合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统筹考虑,一体推进; 要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通过抓好“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新路,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在产业模式上实现高循环,在资源利用上实现高产出,在生态产品上实现高供给,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
  郭永红强调,要强化精准施策,科学高效抓推进。要狠抓工程进度,围绕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标对表,加快推进,确保达到时序进度;狠抓投入保障,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建立多元化投融资机制;狠抓工程质量,加强工程规范管理,对工程程序、资金使用、质量控制等环节要严格把关,确保工程质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预防为主,抓好隐患排查化解,确保工程安全;狠抓运营管护,注重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探索规模化、专业化、社会化运营机制,确保各类设施建成并长期稳定运行。要强化组织领导,凝心聚力抓推进。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严格督办考核,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有力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加快构筑鄂北生态屏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