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郭永红就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综治工作强调
推动扫黑除恶再出战果 打造社会治理新模式

  本报讯 记者张琴、实习生刘倩倩报道:8月31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市综治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总结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今年以来综治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强调,要以此次推进会的召开为契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创成绩、再出战果、再上台阶;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具有随州特色、时代特征、市域特点的社会治理新模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主持会议。市综治委副主任、委员,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有关负责人,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专项工作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郭永红强调,要以此次推进会的召开为契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创成绩、再出战果、再上台阶。要肯定成绩,坚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要直面问题,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不均衡、工作合力有待增强、边扫边治边建的长效机制还需健全等短板。要持续发力,不断拓展专项斗争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保持进攻态势,在收集线索、深度打击、深挖“保护伞”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大护警力度。要强化督导问责,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突出,或党政领导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滥用职权等问题,要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郭永红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具有随州特色、时代特征、市域特点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当前,我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仍然面临严峻挑战,不安定的因素仍然较多、不平衡的短板依然突出、基层薄弱的问题仍然存在。全市各地各部门必须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平安建设的全过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发挥综治体制机制优势;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确保综治工作扎根于群众中;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基层,最大限度激发平安建设动力。必须紧紧围绕社会治理难题,防控公共安全风险,深化系统治理,提升风险防控整体效能;深化综合治理,强化打防结合的有效管控;深化源头治理,关口前移、力量前移、服务前移,推动化解矛盾。必须让人民群众在市域社会治理中拥有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加注重党建引领,更加注重群众基础,更加注重善治为标。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推动扫黑除恶再出战果 打造社会治理新模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