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唤起精准扶贫的精神力量
电影《十八洞村》曾都巡映受欢迎

  本报讯 通讯员沈靖坤报道:立秋以来,“秋老虎”持续发威。随州红色文艺轻骑兵电影小分队不顾炎热,坚持按期到曾都区各村组放映扶贫题材电影《十八洞村》,每到一处都深受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8月15日晚,放映《十八洞村》第一小分队来到南郊办事处响水桥村,放映员冒着高温熟练地架设放映设备,不到20分钟,一个宽5米、高4米的洁白银幕便架设在李家塆文化广场上。闻讯赶来的村民们围坐在放映机两旁,聆听着映前的轻音乐,有的拉起了家常,有的问放映员“电影好看不”,银幕前还有许多孩子嬉闹着,好不热闹。晚7点45分,电影开始了,广场上安静下来,只有银幕上的音乐和对话声。该村党支部书记说:“昨天听说你们要到我们村来放电影,早上已广播通知村民们今晚到李家塆文化广场看电影。电影要多来我们村,你们看有多少人!”
  8月20日晚6点20分,小分队来到了北郊办事处汲水河村,村民们早已在村委会广场上等候着,看见了电影放映车都兴奋地喊道:“电影来了!”该村党支部书记高兴地说:“精准扶贫用电影这种宣传形式真好,顶我们说教一百次。”他还向放映员打听,有没有改厕环保之类的科教片,希望能用这类电影对村民进行宣传教育。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十八洞村》将在曾都区各村组持续巡回放映,让更多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通过影片升华自我,立志、立身、立行,完成生活和精神的双重脱贫。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电影《十八洞村》曾都巡映受欢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