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911期 >> 第A1版:要闻
我市“厕所革命”加速推进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通讯员黄黎报道:9月10日获悉,我市“厕所革命”加速推进,农村户厕、城市公厕、旅游厕所等建改取得明显成效,已完成年度任务的70%以上。但乡镇、农村公厕进度缓慢,仅完成年度任务的30%,还亟需提速。
  “厕所革命”是全省“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之一。工程启动后,我市加紧编制“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制定了厕所建改的技术指导标准,推动各地快速落实。目前,各地形成了一批典型模式,如曾都区洛阳镇“一二三四五”工作推进模式、吴店镇植物种植人工湿地污水净化模式、万福店农场微动力污水处理模式等。
  记者在随州高新区淅河镇看到,从三格化粪池采购、池子填埋等都有严格的质量和技术标准。建立了台账,做到建改一户,销号一户。目前,该镇已完成农村户厕改造400多户。随县小林镇邀请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村支书、技术员等现场学习,一举解决“厕所革命”推进中的难题。
  截至9月7日,全市共完成农村户厕24833座,占全市年度目标任务的73.6%;城市公厕87座,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0%。农村公厕仅完成78座,乡镇公厕建改23座,只完成了年度任务的三分之一。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厕所革命推进进度不平衡,影响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下一步将把厕所革命推进成效改为周通报,对推进进度缓慢的地区,还将提请市领导现场督办。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厕所革命”加速推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