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921期 >> 第A1版:要闻
淅河镇区新建一条便民道路

  本报讯 记者张清、通讯员魏克鹏报道:9月20日上午在随州高新区淅河镇看到,连接神农大道和交通大道(老316国道)的政务路一期正加紧建设,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该政务路规划全长约1100米,串联神农大道、交通大道和鹿鹤大道3条城市主干道。此次先期修建的神农大道至交通大道段全长约700米,8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单位随州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施工单位科学编制施工方案,倒排工期,自我加压,道路建设争分夺秒。
  现场看到,政务路紧邻马鞍山水库泄洪渠,目前正在挖填路基,建设污水管网。高新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务路建设除了完善片区交通功能外,最重要的就是配套建设淅河镇区生活污水收集主管网。完工后,淅河镇区居民生活污水将通过该管网进入淅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彻底改变污水直排的现象。
  据介绍,由于基础设施建设不到位,长期以来,淅河镇区居民生活污水通过马鞍山泄洪渠直排府河。去年3月份,高新投公司与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湖北水总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携手,签约高新区漂水及府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共同实施漂水及府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其中,淅河污水处理厂已建成试运行。今年,高新投公司又投资对马鞍山泄洪渠进行了整修加固。
  高新投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张力文介绍,政务路污水收集管网建设需要下穿神农大道和交通大道两条城市主干道。为确保早日建成发挥作用,管网施工采取从两头同时向中间推进的施工办法,其中,对交通流量较小的神农大道,采取围挡开挖施工,节省施工成本;对交通流量较大的交通大道,采取顶管施工方法,确保路面交通不受影响。目前整个污水收集管网已经铺设了约400米,剩余300米将确保在10月底前完成。
  据了解,根据计划,政务路一期建设工程将于明年3月份完工。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片区路网结构,促进周边发展,便利群众出行。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淅河镇区新建一条便民道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