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921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男子路上突发疾病,危险!社区居民热心出手,暖心!

  社区卫生室医生陈晓波正在现场为病人按压穴位救治。(本报记者李文军摄)
  本报讯 记者张琴报道:“9月18日早晨,随州城区碧桂园小区一男子突发疾病、抽搐不止,社区医生、居民纷纷施以援手。”随州论坛一篇《随州碧桂园一男子突发疾病倒地抽搐》的帖子,引来网友点赞。
  从帖子中的图片上看到,正值上班高峰期,一名男子躺在碧桂园小区内主干道的人行道上,路上车辆人流密集,一名医生正在对其紧急施救,不少市民围观并施以援手。
  9月20日,记者联系上了图片中的陈晓波医生。当天早晨7点40多,碧桂园陈晓波诊所的陈晓波医生刚刚上班,便接到小区热心居民的求助。他立即赶到现场,看到一名男子倒在人行道的地砖上,浑身剧烈抽搐,头部和四肢都在地砖上撞击,手臂上已经有些伤痕,当即判断该男子是疾病突发。
  陈晓波说,由于诊所没有相关药品,紧急之下只有为男子掐人中、按穴位,持续10多分钟后,该男子终于镇定下来。
  在这期间,一些赶着去上班的热心市民,纷纷停下匆忙的脚步、施以援手,他们有的拨打120,有的买来矿泉水,有的和陈晓波医生一起把男子抬到草坪上,防止因撞击而受伤。小区居民李先生从车中拿来了软垫放在男子头下,并拍摄下了当时暖心的画面。他说,由于赶着上班,没能等到救护车过来,但是社区居民的举动让人感动。
  “救死扶伤是医者的天职。”从医已经25年的陈晓波是名全科医生,在从业生涯中这样的事情他经常遇到,也很平常。他说,正是因为在困难时每个人的“仗义”出手,我们这个社会才更加和谐。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男子路上突发疾病,危险!社区居民热心出手,暖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