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921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暖心”的13路公交车司机找到了

  本报讯 记者包东流报道:一路给乘客们温馨提示的随城13路公交车司机找到了!日前,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当日该趟公交车的驾驶员名为吴远江,去年才入职公交公司。
  9月14日,网友“红菱”在文明网上发帖《拜托!请大家帮忙寻找这位13路公交车司机》,讲述了自己早上乘坐13路公交车遇到的暖心事。当日上午7时20分,网友“红菱”在文峰站牌坐上了车牌为鄂S333AZ的13路公交车。“站稳扶好了,车子马上开了。”一上车,司机就提醒乘客。遇到有老人上车,司机就大声地提醒乘客,“请年轻的朋友给这位老人让个座儿,谢谢!”老人落座后,司机又提醒,站好啦,车子启动了。车厢里的乘客渐渐多了之后,这位司机提示到:“因为早晨天气比较凉,车厢内没有开空调,大家可以把车窗打开换换空气。”一路温馨提示,一路暖心服务,帖子发出后,不少网友纷纷为这位暖心的司机点赞。
  “这都是很小的事情,没想到乘客还发到网上给我点赞。”9月20日,记者联系上吴远江,他很诧异地告诉记者。吴远江是随县万和镇人,去年才到市公交公司上班,但此前有过13年的客车驾驶经验。“以前在市中心客运站,跑了13年随州至万和的路线,到公交公司后,主要跑13路和9路两条线路。”
  吴远江说,当日的暖心举动,早已经习以为常。“乘客上车后,给乘客安全提示以免车辆启动时摔倒,老人上车后提醒乘客让座,这些已经都是开客车多年的老习惯了。与乘客进行一定程度的互动,可拉近司乘的距离,缓解乘客乘车的焦虑。”
  “吴师傅的举动,其实大多数司机都已经是习惯。”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程维告诉记者,“公交公司对驾驶员在迎送场合的服务用语、报站场合服务用语、疏导场合服务用语、安全方面的服务用语,都有明确的规范,而且大多数司机也都能做到这一点。所以我觉得,该点赞的不是吴师傅一个人,而是为市民服务的公交车司机这个群体。”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暖心”的13路公交车司机找到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