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928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驻村联队齐发力 爱心企业来资助
吕家冲村62名贫困生安心上学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通讯员陈郑欣报道:9月17日,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广水市长岭镇吕家冲村的秦海同学重回课堂。据悉,在市政府办、市财政局、质监局等工作联队帮扶下,该村62名贫困学生均享受到教育补贴等政策,或得到爱心企业资助,解决了入学难题。
  9月初,市政府办驻村工作队发现,本该读初三的秦海辍学在家。经询问得知,秦海的家庭是组合家庭,家中劳动力缺乏,条件比较困难。为了让孩子重返校园,工作队多次入户做秦海及其父母思想工作。同时向长岭镇中心学校争取优惠政策。最终,学校同意免除秦海的书费、餐费和住宿费,村委会也决定给予秦海每月100元的交通和文具补贴。
  今年,驻吕家冲村的工作联队,多次对贫困学生给予帮扶。8月底,市政府办联系爱心企业给考取重点大学的贫困生周圆资助1万元,市财政局、市质监局分别向贫困生张顺、王倩送去助学资金2000元,长寿山生态有限公司为贫困生送去书包及文具20套。目前,该村62名贫困生均享受到教育补贴,其中7人享受到雨露助学补贴,每人每年获得资助3000元。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吕家冲村62名贫困生安心上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