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929期 >> 第A1版:要闻
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陶良虎作专题辅导报告郭永红讲话

  本报讯 记者张琴报道:9月28日,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召开。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陶良虎受邀作了题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携手共建美丽湖北》的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勇主持。市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环保局及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学习。
  陶良虎从深入学习新思想、准确把握新部署、科学运用新体系、努力探索新路径以及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助推美丽随州建设等五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报告指出了随州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美丽随州”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坚持理念与文化先行、坚持产业与绿色发展结合的生态文明建设路径,为构建鄂北生态屏障、建设“美丽随州”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启发性和指导性。
  郭永红在报告会结束时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提升站位,深学笃行,坚定不移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聚焦问题,克难攻坚,坚定不移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鄂北生态屏障建设。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决策部署,对标湖北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深入推进全市生态环保“九大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构建鄂北生态屏障、推进“美丽湖北”建设提供坚实支撑。要坚守底线,转换动能,坚定不移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绿色高质量发展。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立足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硬环境”,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切实把现有的生态环境优势转化成推动随州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后发优势、竞争优势;进一步夯实环保政治责任,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形成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奋力推动随州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构筑鄂北生态屏障和绿色高质量发展。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