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001期 >> 第A1版:要闻
汉十高铁随州段本月完成全线铺轨

  

本报记者冯家园摄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通讯员杨延兵报道:伴随着牵引车缓慢前行,长500米的钢铁长轨准确落入道板床上。9月30日,在汉十高铁随县站,中铁十一局的工人们正在紧张地铺设轨道(如图)。按计划,本月中旬可完成随州段的轨道铺设。
  记者看到,一辆火车拉着几十根长达500米的钢轨停在已铺的铁轨上,在火车的尾部是一台黄色的推力车和一台牵引车。随着一声令下,牵引车拉着铁轨向前行驶,推力车将铁轨从火车上缓慢向下推。随着距离拉开,铁轨在工人的调整下,精准入轨。
  据介绍,汉十高铁铺轨运用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铺轨机,每天可铺轨9公里。无砟钢轨由宝武钢铁集团生产,出厂时每段长100米,在武铁轨道工厂焊接成铺轨时所用的500米长钢轨。记者在枣阳的钢轨场看到,一眼望不到头的钢轨整齐地堆放着,几十个龙门吊依次排列,同时吊起一根根钢轨放到火车上。
  按照施工进度,孝感东至襄阳东段,将在11月底完成全线铺轨。襄阳东至十堰北段,将于明年5月底完成铺轨。从明年6月份开始,将启动汉十高铁全线的联调,为最终通车做调试。
  据悉,汉十高铁全长399公里,设定时速350公里,为湖北最美高铁。随州段全长79公里,建成后,随州到武汉只要40分钟,到天河机场仅需 30分钟,随州将步入“武汉半小时交通圈”。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汉十高铁随州段本月完成全线铺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