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015期 >> 第A1版:要闻
户外职工有了温馨港湾
——随州2个“邮政爱心驿站”揭牌小记
  

本报记者 陈巧玲 通讯员 熊方
  渴了可以来喝杯热水,冷了可以进来暖和暖和,累了就坐坐休息一下……10月12日,市总工会和市邮政分公司举办“邮政爱心驿站”揭牌仪式,随州邮政在随城解放路和汉东路新建的两所户外职工“爱心驿站”正式启用并对外开放,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便民服务。
  此次新建成开放的两个“邮政爱心驿站”,均位于随州城区繁华的临街面。记者看到,这两个爱心驿站虽然面积不大,但内部干净整洁、功能齐备。站点门口有醒目的标示标牌,墙上还张贴了服务内容、管理制度、爱心贴士等,内部配备了桌凳、饮水机、微波炉、冷暖设备、急救药箱、书籍报刊等,满足了户外劳动者“冷了能取暖、热了能乘凉、渴了能喝水、累了能歇脚、伤了能急救”的基本需求。
  “以前不论冬夏,环卫工人们清扫完路面需要休息时,只能在路边找个台阶坐一会。现在有了爱心驿站,大家渴了累了就能过来喝口热水,稍微歇会,还能冷藏加热饭菜,服务贴心又周到!”随城解放路和舜井大道从事环卫工作的负责人闫明菊介绍,这两条街是城区最繁华、也是清洁任务较重的街道,环卫工人们工作繁忙,两个“邮政爱心驿站”为他们提供了温馨的歇脚场所,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爱护和尊重。
  “户外劳动者们顶严寒、冒酷暑、奔波在大街小巷,为城市建设、为市民生产生活服务。未来,我们将建设和管理好各个爱心驿站,希望将这些站点打造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疲劳时的能量补给站、风雨中临时歇脚的港湾。”市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永燕表示,下一步随州邮政还将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建设更多的户外爱心驿站,为户外工作者和困难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市总工会着力推动“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截至目前已建立了市国税局爱心驿站、广水市总工会爱心驿站、曾都区总工会爱心驿站、大洪山风景区爱心驿站等近10家“爱心驿站”。这些驿站重点服务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协警、城管人员、快递外卖员等各类户外劳动者,切实解决他们面临的如厕难、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成为工会服务户外劳动者的重要阵地。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户外职工有了温馨港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