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017期 >> 第A1版:要闻
郭永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中央全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脱贫攻坚“两委”换届等工作

  本报讯 记者张琴报道:10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脱贫攻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
  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市委常委郑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夏卫东,市委常委蒋星华、林常伦、甘国栋、王志勇、刘宏业等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脱贫攻坚工作,审核了《随州市领导干部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了关于中纪委、省纪委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巡视巡察机构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对湖北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情况汇报;学习传达了《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关于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学习传达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和领导小组名单;学习传达了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是党中央推动脱贫攻坚责任制落实的重要举措,要提高站位、明确任务,完善方案、有序推进,聚焦问题、注重实效,强化督查、压实责任,统筹兼顾、完成目标。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全面对标,抓好中纪委、省纪委两个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自查自纠,查漏补缺;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迅速整改,把问题清单尽快交办到位;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不能弄虚作假。我市作为全省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两个试点地区之一,要对照上级要求,确保上下一致;要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各项职能向基层延伸,打造纪检铁军;要加强督办检查,加快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要建立长效机制,把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
  会议要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严格按照全省要求,不搞变通、不能走样;各地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大员上阵;要严格把握质量、程序、时间;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圆满完成。
  会议提出,宣传思想工作要突出讲政治,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15字使命任务;要突出抓重点,牢牢把握新要求新期待新挑战;要突出强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抓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传达中央全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脱贫攻坚“两委”换届等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