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017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大手拉小手献爱心 结对帮扶困难家庭
曾都区启动扶贫攻坚“公益小天使”项目

  本报讯 记者陈巧玲报道:扶贫手拉手,大爱心连心。10月16日,曾都区扶贫攻坚“公益小天使”项目启动仪式在东关学校举行。当天,首批招募的65名小学生“公益小天使”,和家长们一起参与扶贫主题活动,为希望小学的贫困学生们献爱心。
  据了解,曾都区扶贫攻坚“公益小天使”项目,是在曾都区团委、妇联、教育、扶贫办等部门支持下,由随州市阳光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的公益服务项目。该项目践行“公益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将打造一支重点面向5-14周岁青少年的“扶贫小天使”团队,通过小天使家庭与困境儿童家庭结对帮扶,开展公益实践活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参与到脱贫攻坚的工作中,为贫困家庭奉献温暖、提供帮助。
  项目启动仪式上,首批招募的“公益小天使”东关学校的学生代表们集体上台宣誓,并与结对帮扶的曾都区万店镇希望小学的同学们一起进行文艺表演和游戏互动。“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们应该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帮助他人、奉献爱心!”东关小学三年级学生邱钰卿说,全家人都非常支持他参与“扶贫小天使”公益活动,当天他的母亲和外婆陪他一起来学校参加爱心义卖活动,并将义卖的100多元善款放进捐款箱,帮助希望小学的贫困学生。
  “扶贫攻坚公益活动引导孩子们参与,希望他们从小参与公益、了解公益、热爱公益,学会以爱人之心做事,以感恩之心做人。”随州市阳光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朱红玲介绍,启动仪式代表着扶贫攻坚公益小天使项目正式拉开序幕,“小天使”们将迅速参与到各种帮扶贫困家庭的活动中。她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带动全社会更多的爱心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注入勃勃生机,打造出具有曾都特色的公益品牌。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区启动扶贫攻坚“公益小天使”项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