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郭永红赴广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
落实各项扶贫政策举措 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诗诗)10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赴广水市参加“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务实推进脱贫举措,聚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布厚伟等参加活动。
  郭永红首先来到广水市长岭镇吕冲村,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长岭镇第五代表小组“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意见建议办理回头看活动,就活动中收集的主要问题建议办理情况现场进行了集中询问。她还向村干部询问了贫困户致贫原因、脱贫路径,详细了解了扶贫惠民政策是否落实、问题是否解决,听取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共同商议解决当前问题的措施和办法。该村主要脱贫产业有光伏发电、油茶种植、小龙虾养殖等,该村所有贫困户都参与到三大扶贫产业中来,逐步走上脱贫之路。今年,供电部门已结算了光伏发电电费,3000亩油茶已有1600亩挂果,500亩小龙虾养殖行情也较好。郭永红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村干部作为村带头人,要带好头,做好引导和组织工作,要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加强技术指导,把专家请到田间地头为贫困户送技术,真正把事办好,为老百姓服好务,带领困难群众增收致富。她要求,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广泛收集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强化跟踪问效,认真履职尽责,聚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郭永红还分别上门走访慰问吕冲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吕旺明、周国英家庭。郭永红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身体状况及生产生活情况,详细询问各级帮扶措施、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脱贫成效,并对他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尽快解决。郭永红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各项政策的帮扶下,自力更生,靠自己的勤奋努力,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随后,郭永红来到广水市马坪镇洪桥村,调研督导该村精准脱贫工作。她查看了该村脱贫攻坚作战图,询问了脱贫工作进度。郭永红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战略决策部署,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务实推进脱贫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落实各项扶贫政策举措 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