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广水唱响文化惠民新乐章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朱青、闵捷)“沉香带在郎的身旁必然无恙,儿生在中秋节名叫沉香……”10月19日,广水市东岳广场传来字正腔圆的《宝莲灯》唱段,该市楚剧名家为台下的戏迷们带来绘声绘色的演唱。
  当天晚上,广水市通过楚剧公演的形式,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激情广场”文化惠民活动,吸引了近千名观众享受免费文化大餐。楚剧的雅腔,京胡的楚韵,铿锵有力的鼓点声、铜锣声,演员出色的唱功,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
  楚剧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深植广水民间沃土,历史悠久。该市楚剧团自1968年成立以来,积极挖掘本土特色文化,繁荣楚剧、打造艺术精品。编创的大型楚剧《清官杨涟》剧本被纳入湖北省地方戏曲保护专项资金资助计划。
  “我们希望通过楚剧公演等文化惠民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群众拥有更多精神‘获得感’。”该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开展“我们的节日”“激情广场”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把欢乐和喜庆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传统文化盛宴。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唱响文化惠民新乐章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