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党校南路开工建设

  

党校南路建设,精心测量确保项目质量。(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清 通讯员 蒋智超摄)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清)10月22日下午,随州城南。随着西气东输管线保护桥梁首根桩基顺利开钻,党校南路建设正式展开施工。
  党校南路是城南片区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是市委党校新校园及向阳棚改一、二期住户和周边居民出行的重要道路,对丰富片区路网、改善出行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该道路设计长968.5米、宽24米,为双向四车道,两端分别与绕城南路(站前大道)、站前西路对接。项目启动以来,建设单位市城投公司在区、镇、村的支持配合下,克服房屋土地征迁、外部环境协调等困难,推进项目建设顺利开工。
  当日下午,在党校南路项目西气东输管线保护桥梁施工现场,大型旋挖钻正在开钻第一根桩基,市城投公司、地勘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工作人员围在一起,对照设计图纸,对钻孔深度及挖出的岩土进行分析。市城投公司项目秘书蒋智超介绍,党校南路虽然设计长度不到1公里,但施工条件较为复杂,道路建设需要“跨”过西气东输二线主管道。为避免道路施工及后期通行对管线造成影响,规划设计阶段,市城投公司咨询了相关部门的意见,认真组织现场踏勘,精心设计方案,最终决定在管道上方建设一座桥梁,保护管道不受影响。项目开工前,在探测管道具体走向后,采取人工开挖的形式,确定了管道具体位置。
  现场看到,黄颜色的警示带将西气东输管线区域圈围起来,施工方安排专人值守,警示区域内严禁机械和人力施工。湖北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现场监理石磊告诉记者,该保护桥设计长度21米,是重要的控制性节点工程。为确保工程质量,必须抢在低温天气到来前完成桥梁建设。“桥梁桩基确保成型一孔,浇筑一孔,一周之内完成桩基工程。”他说。
  党校南路所处片区生态条件较好,为降低项目建设对生态的影响,项目还设计建设一处箱涵,保护党校新校园周边水库下游区域灌溉不受影响、水系不被阻隔。
  与党校南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相呼应的是,在市委党校新校园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主体收尾施工。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委党校新校园建设社会关注度高。目前新校园建设除两栋宿舍楼在进行内部抹灰外,其它楼栋主体建设已经完工,即将进入内外装饰阶段。市城投公司将积极克服一切困难,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作用。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党校南路开工建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