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岂能走过场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火玉、通讯员正风)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一个老生常谈却不可回避的话题。今年随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然而《作风聚焦》暗访组近日在随县走访时发现,部分校园周边仍充斥着大量五花八门的“五毛食品”,给孩子们的饮食安全带来隐患。
  “五毛食品”是指单价为五毛钱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豆制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因其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泽亮丽,备受学生青睐。但其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调味剂、防腐剂超标的问题,不利于身体健康。
  11月9日,暗访组在随县厉山镇中心小学周边看到,数家小卖部在店外支起货架,上面都摆着“辣条”“片片香”等各种各样的“五毛食品”,有不少学生买来后边走边吃。据学校附近居民介绍,这些“五毛食品”非常受学生欢迎,食品安全让人担忧,也没看到相关部门来管一管。
  暗访组随机购买了几袋最受学生欢迎的“五毛食品”,发现这些食品部分存在无“QS”标志,生产厂家、保质期等字迹模糊的情况。
  随后,暗访组来到随县厉山镇食药所了解情况,该所所长朱洪波表示,“五毛食品”确实不健康,由于日常监管力度不够,导致校园周边还存在售卖“五毛食品”的现象。
  此外,暗访组在随县安居镇中心小学周边也发现“五毛食品”泛滥的现象。
  据了解,今年8月27日至10月30日,随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2018年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其中“五毛食品”就是整治的一个重点。
  整治行动刚刚过去,“五毛食品”却又死灰复燃。对此,随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整治虽有所好转,但没有建立长效机制,监管存在一定漏洞。
  “下一步,我们将引以为戒,迅速动员,把‘五毛食品’全部清理一遍,履行好部门职责,保障青少年食品安全。”随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柳富国表示。
  专项整治年年搞,“五毛食品”却在校园周边“野火烧不尽”,究其本质,暴露的仍是监管乏力、未形成长效的高压态势和威慑力等问题。我们不禁要问:还要多少次整治,才能让“五毛食品”绝迹?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强化执法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织造“安全网”,莫让“五毛食品”毁了孩子们的健康。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岂能走过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