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可报站名 可查进度
随城20座智能公交站牌投入使用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冯家园)公交车还有多久进站,一看电子显示屏便知晓。11月13日,随州中心城区20座智能公交站牌投入使用,不仅能报站名,还能查询公交车行进进度,市民等车也可以心中有数了。
  记者看到,该站牌电子化、智能化,分为时间显示、公益广告宣传、公交信息等模块。公交线路、到站信息、车辆离站点距离等信息,都会实时显示在电子屏幕上。同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视频公益广告反复播放。记者核实了一会儿,站牌上的显示与语音播报的公交行进信息稳合。
  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智能站台共享车辆的GPS数据,能准确地提供车辆的实时到站信息。同时,新型智能化公交站台还可实现360度对站台进行视频监控,确保乘客乘车安全,还可以对客流情况做出分析并提供给后台调度人员,随时增减车辆。
  首批投用的智能站牌主要集中在随城解放路、舜井大道、烈山大道,涉及10路、12路、13路等多条线路。市民李女士表示,这次站牌的改进更加人性化,尤其是方便老年人或视力不好的群众。同时,也改变了公交站牌以前脏乱的形象,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
  近年来,市公交公司不断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先后建成了营运车辆视频监控系统、自动报站系统、GPS智能调度系统,还与全国200多个城市实现了公交IC卡互通。今年5月,我市又推出掌上公交APP出行查询系统,方便市民查询,精准出行。下一步还将加大智能电子站牌建设,投入运行在线移动支付,为市民提供更方便、更丰富的公交智能化出行服务。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城20座智能公交站牌投入使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