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119期 >> 第A1版:要闻
曾都区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通讯员曾纪轩)“陈金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交代本人全部违纪违法行为;在担任区水利局局长期间,违反廉洁纪律,公款旅游、利用职务影响无偿接受他人安排的旅游服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这是日前曾都区纪委监委在曾都区林业局干部职工大会上公开宣布给予该局原局长陈金辉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决定时的一幕。
  近年来,为破解警示教育“雨过地皮湿”的难题,曾都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以案治本优势,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按照“一案一警示”要求,通过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编制忏悔录、分类通报典型问题等方式,用好身边反面教材敲警钟,让处分决定由一张纸变成以案明纪、洗涤灵魂的一堂教育课。
  “以往我们也在学习《通报》,只是通报内容大都是省市部门或者其他兄弟单位的,总感觉太远。这还是头一次用身边人身边事敲警钟,深受震撼。”曾都区林业局纪检干部涂宏宇感慨道。
  曾都区林业局副局长胡道炎作表态发言:“作为陈金辉曾经的同事,现场听到陈金辉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处分决定,深受触动,更加警醒,要以案为戒,更加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廉洁自律。”
  今年1至10月,该区共处置问题线索176件,立案12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1人,通报曝光群众身边腐败典型案例11批次,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学习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黄安一忏悔《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组织乡科级干部培训班师生到随县、曾都区法院旁听职务犯罪庭审100余人次,让警示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区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