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126期 >> 第A1版:要闻
变大的房子放大的幸福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诗诗
  “这比我们在小林的自建房要好多了。”11月6日,家住随城香山怡景小区的熊金鹏说。
  熊金鹏是随县小林镇人,中专毕业后就去上海务工,开办轮滑培训班赚得第一桶金后,便回随州城区买了房,结了婚。走进他的家,120多平方米的三室两厅,宽敞整洁,装修简单却温馨,一家三代住一起,其乐融融。
  “户型、采光各方面都理想,虽然是9楼,但有电梯,视野和空气也不错。”“小区有门禁,楼栋也有门禁,安全。”“小区环境挺好,绿化也不错,文化公园也离得近,每天可以去锻炼。”“有什么事,给物业打个电话,他们就来了。”一进门,熊金鹏就忙着介绍,他的母亲也乐呵呵地说:“现在我的生活就是买菜、做饭、照看孙子,好好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
  从熊金鹏家阳台往外望,小区小游园、健身器材应有尽有。“小孩有地方玩,老人遛弯也有地方。”熊金鹏说,“每天晚上回来,可以看到小区老人们聚在一起跳广场舞,十分热闹。”
  “有了房就有了家,我就没有外出务工的念头了。”熊金鹏说,现在他们夫妇俩在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经营一家门窗店,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工作、家庭两不误。他们的儿子在季梁小学上一年级。“市里的教育条件好,希望能把儿子培养好。”他们说。
  “这几年房地产市场行情好,我们从事装修的生意也不错,多的时候一年可以赚20多万,少的时候也有10来万。”熊金鹏说,“从平时给客户做门窗可以发现,现在大家买12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较多,生活条件改善了,住房也跟着改善,住得好,还要住得环保。”
  他说,小区就像一个大家庭,邻里关系也十分好。大家有的是做专汽销售,有的是搞货运,有的是承包小工程的,都通过努力,换来了更好的居住环境。“我们的两个店员是何店人,也在城区买了房。”熊金鹏说。
  从“居者有其屋”到“居者优其屋”,随州市民的房子在变大,幸福感也在放大。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变大的房子放大的幸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