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126期 >> 第A1版:要闻
全国住房制度改革发展历程

  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国实施“统一管理,统一分配,以租养房”的公有住房实物分配制度。
  1978年,邓小平同志提出解决住房问题的政策能不能宽一点的想法,由此开启了我国住房制度改革之路。
  1979年我国开始探索把住宅出售给职工,即政府统一建设,以土建成本价向居民出售。
  1980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批转《全国基本建设工作会议汇报提纲》中正式提出实行住房商品化政策,“准许私人建房、私人买房、准许私人拥有自己的住宅”。
  1994年7月国务院下发《关于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决定》,提出: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新的城镇住房制度,实现住房商品化、社会化;加快住房建设,改善居住条件,满足城镇居民不断增长的住房需求。
  1998年7月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提出:停止住房实物分配,逐步实行住房分配货币化;建立和完善以经济适用住房为主的多层次城镇住房供应体系;发展住房金融,培育和规范住房交易市场。同时决定,1998年下半年开始停止住房实物分配,逐步实行住房分配货币化。至此,我国已实行了近四十年的住房实物分配制度从政策上退出历史舞台。
  2007年8月7日,国务院下发《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城市廉租住房制度,改进和规范经济适用住房制度,逐步改善其他住房困难群体的居住条件,完善配套政策和工作机制。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国住房制度改革发展历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