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营造文明环境 筑牢品质之基
——品质随州建设大家谈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家园
  品质随州,除高品质的城市工程建设外,还需要有良好的城市环境。城市文明程度、交通秩序、生态绿化品质、城市管理成效等,都决定着城市的品质。近来,市委书记陈瑞峰提出的品质随州建设引起热议,不少干部群众在营造文明城市环境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文明让城市更有品质。市文明办主任袁绪军表示,文明随州应是品质随州建设的重要抓手,推动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提升,推动市民文明素养的养成,推动城市文明秩序的形成,才能提高城市品质,让群众享受品质生活。当前,随州要巩固好省级文明城市的成果,对标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补齐硬件和软件的短板,促进城市文明环境上新台阶。
  城市管理,能让城市有一个好环境,处处体现着一个城市的品质。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王华奎认为,城市管理要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从准处着手,从细处发力,精准施策,精细管理。推进城市管理智慧化,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对市容环境、市政设施、违法建设等实施全时段、全方位、全覆盖的监管;推进城市管理效能化,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督办、及时解决城市管理问题;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重视“治理”更重视“规范”,采取集中力量整治一批,固定专班巩固一批,形成长效扩大一批的措施,全力打造品质随州。
  交通是城市运行的“大动脉”,城市交通环境关乎品质随州建设的质效。市交警支队支队长王道田说,品质随州需要畅通的交通环境。要科学规划、建设、管理,构建畅通交通体系。在“汽车社会”,建设通达的路网结构,倡导绿色交通,完善停车设施,构建智能交通系统,推动全社会参与文明交通,更科学、更精准、更及时、更高效地管理好“城市大动脉”,让市民出行更具幸福感。
  市风景园林局副局长夏定勇表示,在品质随州建设中,秀美优质的城市绿化环境,可以提升城市颜值。编制和实施科学化的城市绿地规划,可以让城市的区域发展更和谐,绿色更文明,让居民享受蓝天白云绿草依依的生活。要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为抓手,加大城市公园、绿地、廊道等建设力度,加大绿化管护、养护力度,打造生态绿城,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城市发展成果要让市民共享,城市环境的好坏,群众最有发言权。市民张坤说,品质随州建设中,老百姓最直接的感受应该是城市环境的改善。随州要持续加大城市交通、城市管理等治理力度,整治乱停乱靠、随意调头、占道经营、烧烤油烟等城市乱象,让市民出行更顺畅,生活环境更优越。市民徐金刚说,品质随州最终是让群众享受品质生活,要加强城市环境建设,多建城市公园、城市停车场、城市锻炼场所等。
  网友“一线记者”说,建议加大对超载车辆的打击力度,给道路减压,严格实行快慢车分道行驶;加大封山育林力度、乡镇水源保护,让人们真正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还有网友建议,加大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加大老城区改造力度,加大户外广告整治力度,美化、净化城市。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营造文明环境 筑牢品质之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