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为特殊人群减免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费4000万元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李永久、黄练、万炎)“今天税务人员告诉我,我家四口人共880元的医保费全部由政府缴纳,我们一分钱不交就可以享受医保,太好了!”日前,家住曾都区何店镇王店村的江师傅兴奋地说。江师傅一家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医保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补助,这一政策红利对于因病致贫的江师傅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今年是全市税务机构合并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第一个征期,市税务局在有序推进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加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的同时,严格落实《随州市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实施细则》等惠民政策,与人社、扶贫、民政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全面摸清全市特困供养人员、孤儿、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七类特殊人群底数,同时通过网络、报刊、广播、走村入户等途径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国家的医保优惠政策,发放电子缴费指南20多万份,做到政策宣传不留死角,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应知尽知”“应保尽保”,使他们及时享受到国家的政策红利。
  据统计,全市符合条件的七类特殊人群共有23.12万人,按照精准扶贫建档立卡人员随县和广水市减半资助、曾都区全额资助,其他六类人员全市均全额资助的减免标准,我市七类特殊人群预计可享受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减免近4000万元,将有效减轻贫困人员的经济负担,助推扶贫攻坚向纵深开展。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为特殊人群减免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费4000万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