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架起沟通联络桥 找准服务着力点
——市规划局系统走访“两代表一委员”征集意见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清通讯员李云龙
  “您的企业发展中,有哪些需要规划部门支持解决的问题?”“您对个人D级危房改造还有哪些政策不清楚?”……日前,市城乡规划局曾都经济开发区分局党员干部带着问题走访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就议提案办理情况以及企业、村(社区)发展中需要规划部门支持解决的问题进行对接,为做好年底各项工作、谋划新年度规划工作开启思路。
  市规划局高度重视做好“两代表一委员”沟通联络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联络质量和效果,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工作动力,促进城乡规划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品质随州建设。
  扎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今年年初全市“两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围绕市民广泛关注的老旧小区居民楼加装电梯、治理城区交通拥堵等问题,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建议和提案。市规划局领受办理任务后高度重视,积极与代表委员沟通,建立了建议提案办前、办中、办后“三联系”机制。
  3月23日,市规划局专题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见面会,与代表、委员面对面交流,就相关问题从规划专业角度逐一作出了初步解答。同时,积极吸收见面会上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年底前,积极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汇报了年初“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将“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与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相结合,深化、做实“移动办公、上门服务”活动。进入第四季度以来,市规划局各职能科室、局属单位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广泛开展了“问计‘两代表一委员’大走访活动”,他们深入企业车间、村组社区和重点项目建设一线走访调研,大兴实干之风。
  犇星公司积极推进技改扩能,做大做强。随州高新区规划分局党员干部上门走访时,市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戴百雄提出,请求规划部门支持公司完善老厂区厂房建设相关规划许可手续。高新区规划分局负责人肖先超表示,积极向市规划局做好汇报,在满足规范要求下支持企业完善相关规划手续。
  在电话走访青啤随州公司总经理宋宁时,对方表示,青啤随州公司目前已按规划建设完成,不动产证已办理完毕。宋宁同时询问青啤周边是否还有用地,因经济形势好转,青啤相关配套企业需要落地。高新区规划分局表示将积极配合相关企业选址及做好规划服务工作,促进项目尽快落地。
  曾都经济开发区规划分局在走访中,党的十九大代表、八里岔社区党委书记许旭提出,可否对八里岔社区农场老仓库进行包装改造,以改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周边面貌。曾都经济开发区规划分局积极沟通协调,目前包装改造效果图已审批通过,包装改造工作正在进行中。
  在走访省人大代表、周家寨村支部书记钦春兰时,她提出周家寨村集体经济薄弱,希望规划部门在集体经济发展用地选址、规划设计等方面提供帮助。
  曾都开发区规划分局一班人带着影像示意图上门走访、商讨,持续跟进。另外,针对钦春兰提出的私人建房管控问题,分局表示,对于符合政策要求的住户,将以最快的速度办结个人D级危房改造规划审批手续。
  据初步统计,“问计‘两代表一委员’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市规划部门共走访“两代表一委员”3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50余条。
  市规划局局长刘光海表示,针对走访中代表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市规划局将制定实施方案,分解落实任务,明确任务时限,积极解决重点项目、村(社区)发展需要规划方面支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对走访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分析,为制定明年工作提供依据,科学谋划新年度各项工作,找准发力点,助力品质随州建设。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架起沟通联络桥 找准服务着力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