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陈瑞峰在随县尚市镇太山村调研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 做好“精准”文章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12月7日,市委书记陈瑞峰深入所联系的随县尚市镇太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战略部署,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文章,全力以赴实现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参加调研。
  伴随着入冬后的首场雪,陈瑞峰走进太山村魏家湾的贫困户王建华、肖学刚家中,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入冬保障,倾听他们的脱贫情况和今后打算。他说,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当前要积极帮助他们顺利过冬。陈瑞峰还实地查看了魏家湾美丽乡村改造工程和“厕所革命”推进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陈瑞峰听取了县、镇、村及各驻村单位、市扶贫办的有关情况汇报后说,随县、尚市镇、太山村扶贫工作有思路、有办法、有创新、有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从全市来看,脱贫攻坚工作还要再加力度,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陈瑞峰强调,我市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工作措施要再精准,加强动态管理、夯实基础工作,坚持脱贫标准、落实精准方略,加强政策沟通、凝聚攻坚合力,扎实开展“回头看”、巩固脱贫成果,做到真脱贫、脱真贫。工作措施要再优化,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径,以深入实施“三乡工程”为抓手,积极探索促脱贫的新举措新办法,树立“互联网+”思维,解决农产品产销对接问题,集中精力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让贫困户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
  陈瑞峰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抓住村“两委”换届契机,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持实打实干、务实求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驻村帮扶,突出工作重点,帮助贫困村抓党建、抓产业、抓服务、抓治理,提高贫困村、贫困户“造血”能力,持续提升帮扶工作针对性实效性。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下足“绣花”功夫 做好“精准”文章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