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县全域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1至11月共接待游客835万人次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诗诗、通讯员李伟)近日获悉,今年1至11月随县共接待游客8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5亿元,随县旅游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观光体验游继续领跑,西游记漂流景区今年共接待游客2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00万元,同比均增长30%以上,创历史最佳业绩,稳居湖北省漂流景区第一方阵。研学游异军突起,今年,炎帝故里、西游记公园、裕国菇业、云峰山万亩茶园等四个景区被列入首批“全市中小学生研学旅游教育基地”,其中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被列入“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旅游教育实践基地”,裕国菇业公司作为新兴工业旅游景区,最高峰时日接待学生突破1000人次。乡村旅游持续升温,随县是省重点扶持乡村旅游目的地,在村游网上省内自驾游排名居全省第三。随着乡村旅游的升温,该县涌现出如山里民宿、龙泉客栈、慈云居、抱朴谷木屋别墅等一批优质民宿,不仅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全新的住宿体验,也带动了全县民宿民居的建设热潮。旅游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坚持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今年该县共推进大洪山林泉生态园、云峰山万亩茶园、抱朴谷养生产业园、神农牡丹谷、太白顶八访涧景区等12个累计投资2.3亿元的旅游项目建设。
  近日,随县召开旅游发展大会暨全域旅游现场推进会,对旅游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下一步,随县将补齐“吃住行游购娱”的短板,提升供给质量,让游客“吃”在随县有特色,“住”在随县有选择,“行”在随县够便捷,“游”在随县能尽兴,“购”在随县有精品,“娱”在随县有乐趣。并牢固树立“好酒也怕巷子深”、“酒香也要勤吆喝”的意识,强化资源整合、产品包装、线路编排,实现旅游宣传由推介具体的景区景点向推介整座城市资源转变,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全域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