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09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广水市“移动课堂”扬“廉”入心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杨佑祥、赖佳伟、王科)“小品《如此扶贫》中,村干部贾老实虚假扶贫、搞‘形象工程’,借鸡借猪到贫困户家。这样的干部就应该受到严厉处分。”2018年12月29日,广水市“十进十建”暨新时代普纪普法“大篷车”巡回演出在应山办事处东关社区东岳广场举行,近500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观看演出。
  演出在热情洋溢的红歌联唱中拉开帷幕。渔鼓舞《纪检监察护航线》表达了纪检监察人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舞蹈《清竹》弘扬竹子坚韧、清廉的品格;小品《如此扶贫》演绎村官虚假扶贫被治理的典型故事……一系列优秀节目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小课堂”承载“大教育”。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广水市纪委监委探索出“大篷车”、流动讲课、廉政“地标”、网络课堂等丰富多彩的“移动课堂”。“移动课堂”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紧扣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现状,讲认识、谈体会,突出参与性和互动性,提升了趣味性和针对性,受到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欢迎。
  据介绍,该市已经累计开展普纪普法大篷车巡演18场,受众达13000余人次。纪检干部累计讲授监察法、新条例等法纪法规知识33课,覆盖3000名党员干部。应办西正街杨涟文化街、工业基地廉政地标、城郊油榨桥村纪法长廊等36个廉政文化地标,传播廉政文化,受众达3万余人次。通过网络廉政要闻、地方动态、廉政视野、廉政风采等栏目定期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教育知识,教育2000多名党员干部,推动廉洁自律意识深入人心。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市“移动课堂”扬“廉”入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