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323期 >> 第A1版:要闻
提升高品质旅游体验
——大洪山聚力推进核心景区旅游品质升级

           随州日报特约记者 贺晓利
  粉丝量总和达700万的浙江、江苏、湖北、湖南、四川、安徽等6省旅游官方微博联动打call“自在大洪山”!
  湖北多个旅游官博、自媒体大V、旅游达人账号同步转发,上线一周的“自在大洪山”话题曝光量破600万!3月4日至10日,全国4A景区微博影响力周排行榜上,大洪山位列第13名……
  连日来,一组由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制作的“自在大洪山”宣传短视频持续爆棚新媒体圈。2019年大洪山“大宣传、大营销”的格局隆重启幕。
  “好酒也怕巷子深。只有聚集了人气,才有更好发展的底气。”大洪山景区党工委书记汪海涛表示,“提升高品质旅游体验,推进核心景区旅游品质升级,首先要推进精准化、高品质的宣传营销。”

         重塑“好自在”开展精准营销
  重效果,看品质。找准定位,开展精准营销宣传,大洪山今年动作频频。
  重塑“自在大洪山、大洪山好自在”形象品牌。针对不同旅游群体,景区先后规划确定了动自在、静自在、观自在、美自在等系列延伸品牌,全新打造系列新型旅游产品。
  3月12日,大洪山武汉营销中心正式挂牌成立。3月23日,“自在大洪山”暨2019大洪山樱花节产品发布会在景区召开。同日,首批次武汉、襄阳等周边城市至大洪山直通车正式开通。
  “将营销机构前置于市场,打通营销渠道是当务之急。”大洪山旅业公司副总经理林凯表示,“目前正全方位对接湖北武汉、襄阳,河南等周边省市的客源市场,力争今年拓展旅游代理商(批发商、零售商)达1000家以上,旅游市场的范围在3小时覆盖面的基础上向更大市场辐射。”
  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积极推进立体化宣传推介。景区全面加强与新浪、腾讯、927楚天交通电台等媒体的合作,推动微信、微博、抖音、快闪等新媒体的深度开发,在武汉市等重点市场开辟楼宇、电梯横秀、电视广告等。
  林凯表示,在主题营销活动上,景区除搞好樱花节、避暑节、赏叶节、踏雪节四大主题活动外,将深度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丰富和提升“大洪山金顶挑战赛”的内涵与影响。积极与社会对接,开展研学游、科普游、亲子游等主题活动。同时,精细化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让每一名游客充分感受到“大洪山好自在”。

         围绕“稳得住” 丰富配套建设
  叫得响还需稳得住。旅游品牌的推介还需要旅游设施建设的配套提升。3月14日,大洪山核心景区樱花谷片区,“巴厘岛鸟巢”、樱花嘉年华、网红泡泡屋等建设如火如荼,一项旨在进一步丰富游客观赏樱花的系列游乐设施建设正全速推进。
  “大洪山野樱花资源不亚于武大樱花,近年来已形成一大品牌。”大洪山旅业公司现场负责人表示,“将抢在3月底樱花季前投入使用,实现游客个性化体验的转变。”
  樱花谷配套设施完善是大洪山核心景区建设的一个缩影。开年来,围绕如何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归属感,聚力高品质景区建设,景区党工委、管委会与旅业公司聚焦“一心”建设,策划、确定相关重点年度项目7个,总投资约3亿元,并由公司今年内完成建设。
  位于大洪山千年银杏广场旁,景区自在谷综合游客服务中心建设现场人来人往,数十名工人正在这里加紧施工。该中心总投资1.5亿元,集餐饮、住宿、集散换乘、演艺娱乐于一体,现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转入全面装修阶段,预计今年国庆节期间运营。建成后,核心景区内将形成以筱泉湾度假村、绿林山庄、自在谷三大综合性接待酒店为主体,相关星级农家乐为互补的接待格局,实现日接待住宿人员达1500人以上。 (下转第二版)  依托优势生态文化资源,以户外运动为主题的丛林飞索项目、剑口户外公园项目,以文化旅游为主题的大洪山植物园、大洪山状元台等项目正加速建设。“这些项目以精、巧见长,重在增强游客的参与、互动。”大洪山旅业公司副总经理贺道明介绍。
  在山下游客服务中心附近,总投资逾12亿的文旅小镇项目今年将完成1.5亿元投资。日前,空山谷片区的稻田艺术、凭栏居客房、悬崖秋千、彩色滑道、网红桥及其他配套游乐项目服务设施正全面启动建设,6月1日前将建成开放。年内在文旅板块内完成18000平方米的商业街区项目,在颐养社区板块内建成50套旅游地产样板间。
  大洪山旅业公司总经理孙俊介绍,景区正全面推进山上核心景区和山下游客服务中心联动互补,让游客进得来、玩得好、想留下。尤其是游客服务中心区域的文旅小镇建设,将集中打造多元化娱乐、休闲、养生、购物等旅游体验,极大提升整个景区的旅游品质。
  “目前,景区正以5A级景区和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创建为统领,协同推进规划建设、管理服务、营销推介,推动核心景区品质升级。”景区管委会主任黄荆表示道,“我们将努力让每一名到景区的游客享有品质体验,感到舒心与自在。”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提升高品质旅游体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