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323期 >> 第A1版:要闻
市住建局全力推进危改助力脱贫攻坚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王松、通讯员钱启明、蒋立军)“春暖花开,农村危改房计划落实情况如何?开工情况怎样?”连日来,市住建局组织专班人员深入广水市、随县,现场指导督办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确保今年10月底全面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农村危房改造的重点难点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是考核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整体脱贫的重要指标,事关全市脱贫攻坚的大局。市住建局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危改工作抓在手上,抽调4名精干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落实领导包保、专班负责制;建立“市级组织推动、县级责任主体、镇级具体负责、村级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形成统一指挥,整体协调,高效运转,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实施市、县、镇、村四级联审联报公示制度和住建部门一张表、一张图、一本册(一张任务表、一张作战图、一本危房对象花名册),信息共享,进行销号管理,完成一户销号一户,并及时更新住建部危改系统信息。同时,会同市纪检、发改、财政等部门加强检查督办,重点查处危改工作中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保障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该局积极向上申报、争取危改房资金,让危改房政策更多地惠及贫困户。截至2018年底,共争取中央农村危房改造补贴及省配套资金3.37亿元,累计解决3.32万户农村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问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2万户。
  据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正在督促各地住建部门精准核实危房存量,加快推进危改进度,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全市危房改造工作6月底前基本完成,10月底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住建局全力推进危改助力脱贫攻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