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328期 >> 第A1版:要闻
陈瑞峰到大洪山调研提出
建设高品质景区 助力文旅名城、生态绿城建设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诗诗)3月27日,市委书记陈瑞峰到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建设高品质景区,助力文旅名城、生态绿城建设,为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大洪山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副市长李国寿等参加调研。
  陈瑞峰首先来到大洪山上景园林植物园、黄木淌村郑家台、大洪山游客服务中心等地现场查看了景区建设,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
  陈瑞峰说,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大洪山是随州建设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高地和打造文旅名城、生态绿城的重要阵地,要坚持生态优先,在发展中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在保护生态资源、人文资源的前提下,合理开发、有序开发,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陈瑞峰强调,要坚持文化为魂,把大洪山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挖掘好、阐释好、宣传好,留住大洪山的“根”和“魂”。要坚持规划先行,牢固树立“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理念,编制好景区保护开发的总体规划,刚性执行规划,打造经典景区、精品线路。要坚持产业引领,立足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着力发展旅游产业和康养产业,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的路子。要坚持服务至上,加强景区的硬件和软件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品牌提升,做优景区品质,丰富景区内涵,深化多渠道宣传推介,进一步提升大洪山风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坚持体制创新,探索管理权和开发权分离,管委会负责依法依规做好管理和服务,特别是针对风景区内有宗教活动场所的实际,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市场主体负责景区建设开发,依靠市场运作的机制,实现旅游资源的优化配置。要坚持拼搏赶超,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集聚强大的发展气场,在打造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高地、建设品质随州中担当作为、再创新绩。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建设高品质景区 助力文旅名城、生态绿城建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